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思维方法融入专业教育”全英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 : 2017-11-14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10日上午,我校与英国高等教育学会(HEA)联合举办的“创新创业思维方法融入专业教育”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研修班为期4天,分两期进行,我校副校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海春出席开班仪式。英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科带头人、英国国家教学研究员Dr. Ben Brabon作为主讲老师为学员授课。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首席代表、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中国首席顾问张静女士任研修班教学顾问。


刘海春致辞

刘海春在开班仪式上对参加研修班的校内外教师表示欢迎,他回顾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历程,提出了当前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四个要点“师资、课程、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及创新创业的国际化,他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教师们能创新教学方法,让创新创业思维方法融入专业教育,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发展。


Dr.Ben Brabon 授课

在研修班中,Dr.Ben Brabon与学员们分享了“如何理解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力、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战略和学习资源开发、如何规划和开发有效的创新创业课程、建立与学习者、商业、教育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合作关系、反思作为创新创业教育者的实践并制定行动计划”等主题内容,系统讲授了创新创业思维方法融入专业教育的深刻内涵和教学方法。

研修课程系统的教学内容、丰富的教学案例、多样的教学互动形式受到了学员的高度评价,全新的教学理念引发了老师们的互动参与和深度交流。


学员合影

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我校教务处处长袁长青,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谢秀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等。来自北京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航海学院、广东金融学院七所兄弟院校的10名老师,以及来自我校22个教学、科研单位的48名教师参加了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与英国高等教育学会(HEA)联合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