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首批81名教师128门课通过全英双语认证

发布时间 : 2018-06-05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31日下午,我校全英/双语课程及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授课证书颁发仪式在我校北校区行政楼举行,81名教师和128门课程通过认定,成为我校首批通过学校认证的全英、双语授课教师和课程。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副校长焦方太,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及各职能部处和相关学院的领导、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隋广军为全英、双语授课教师颁发证书

焦方太在致辞中表示,为广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支持,我校将继续以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目标,努力实施“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教育国际化的“三三五”纲领,加强教学国际化。他肯定了首批通过学校认定的全英双语课程和老师是我校全英双语课程教学改革的典范。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全英双语课程教学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规划,有序推进全英双语课程教学建设;二是保证质量,全面提升全英双语教学效果;三是完善制度,支持更多教师参与全英双语教学。他希望教师发展中心继续联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大力开展全英双语教学工作及师资队伍建设,并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提升各学院全英双语教学水平。

焦方太致辞

人事处处长谢文新介绍了全英、双语及授课教师系统化认定工作的内容。全英、双语及授课教师系统化认定采用“认课”+“认人”双认定方式,主要包括资格审查、集中试讲、现场听课等环节。目前,教师发展中心牵头,联合教务处已完成了本学年两个学期开设的所有全英、双语课程的认定,通过率达80%以上。

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做全英双语课程及教师队伍建设经验报告。他介绍了我校商学院的发展历史,使命、愿景、价值观,发展的重要成果,并在人才培养模式和实施路径上展开说明商学院的全英双语教学探索之路,其中包括使命和愿景、“全球视野,全英教学”的办学理念、全英班和创新班的建设等全英教师代表、商英学院教师康蕾分别从课程设计、课堂互动、专业融合和认证意义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全英教学经验。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