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省本科高校教师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 2018-06-12 点击量:

本网讯  2018年6月7日,省本科高校教师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广工、广外等全省5所本科高校分管校领导和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厅副厅长王创主持,师资管理处处长傅湘龙、人事处副处长许曙、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廖荣辉陪同参加调研。我校副校长何传添、人事处处长谢文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王创表示,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正面临新挑战,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教师则是根本的根本。上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省教育厅进行本科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专项调研,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关于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精神的重要工作。广东省委省政府拟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希望各高校结合本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经验及存在问题,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并就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和出台我省实施意见提出建议。


王创发言

何传添代表广外欢迎教育厅领导、各兄弟高校的领导莅临广外,他表示,2016年以来,广外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人事制度改革试点高校之一,积极在岗位设置、公开招聘与人员调配、职称评审等方面创新改革,取得一定成效,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及不足,今天借此机会与各兄弟院校深入交流,学习经验。


何传添发言

谢文新代表我校人事处简要介绍了广外师资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绩效工资改革等方面的最新进展。随后与几所高校针对本校的教师队伍现状、师德师风、招聘录用、职称评定、绩效评价、薪酬福利、教师培训及专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较多高校提出的学习共同体建设问题,王创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放管服”是高等教育建设的大趋势,各高校应对存量教师开展提升水平相关培训,让人才为学校的发展提供终身服务。广外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是一个很好的载体,高校要有自身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各种手段,让教师获得对本校的归属感,提升对学校的忠诚度,打造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相互衔接的学习共同体。

他总结,教育厅与高校是一家人,广东高等教育正面临规模和质量的双重压力,各高校应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共同应对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深入研讨如何用好办学自主权,依法依规推动高校治理水平上一个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