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 : 2018-07-09 点击量:

本网讯  7月6日,2018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校长石佑启开讲岗前培训“第一课”,向135名新教工提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教师”的殷切希望。开班首日,副校长阳爱民,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分别为新教工做专题培训。教务处处长袁长青、科研处处长陈彦辉、人事处处长谢文新及人事处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议现场

石佑启在开班典礼上热烈欢迎新入职的教工加盟广外、成为一名“广外人”。他简要介绍了广外的历史发展,阐述了我校作为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重要特征: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水平、学校管理高水平等。学校牵头制定外语专业国家标准,学生就业呈现“三高”特点,新增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学校展进入“双轮良性驱动”的新阶段等。学校的国际化建设不断推进,从“310工程”发展到学生、人才、教学、科研和管理“五个国际化化”,迈入了教育国际化2.0时代。

石佑启讲话

石佑启就“如何做一名好教师”详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在开启职业生涯的起点,坚守选择做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学问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作为管理和服务人员,也要铭记“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坚守“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价值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优质特色广外、人文幸福广外、团结和谐广外贡献力量。他希望大家共同传承发扬广外人的优良传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等教育工作者。

阳爱民作专题培训

阳爱民在开班仪式上就“做一名合格的广外人”展开专题培训,他认为一名合格的广外人的标准是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做好事、不惹事。他介绍了广外所处的历史方位、历史使命和发展目标,希望新教师尽快了解广外,融入广外。阳爱民副校长结合自己的经历,从感知和认识、履职尽责、管理服务、追求卓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广大新进教职工立责于心、修身为本、以校为荣、和谐奋进,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或一名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胡文涛作专题培训

胡文涛以生动鲜活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广外的底蕴、广外的特色、广外的实力和广外的担当,勉励青年教师博学广闻、勇攀高峰,共同讲好广外故事。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介绍了2018年新进教工岗前培训的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并希望大家顺利完成岗前培训,以完美姿态开启职业生涯。

据悉,今年的校本培训将于7月6日至11日进行,内容包括学校相关政策专题、师德师风和业务提升专题、教师发展专题、学校服务和交流协作专题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