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首期一带一路综合英语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 2018-07-20 点击量:

本网讯 七月流金,暑期已至。7月19日,一带一路综合英语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迎来了最后一期课程,结业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105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来自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25名教师全程参与,获得培训证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及教师发展中心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

在外语教师教学发展这个领域,广外的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经过多年的探索,在广东省内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在全国层面上也有一定的影响力。本次定制化研修班为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员提供了为期一学期优质的英语培训课程及文化交流活动。

美食全英传递,异域文化交流

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中国与各国的交往与文化交流更具活力。教师发展中心特邀来自苏丹的两位留学生Mojahid(小成龙)和HiJi(梁华)来到现场,陈思、郑煜诗老师代表教师发展中心与全体学员共同参与异国美食及全英文化主题交流会。两位留学生别出心裁地带了本国的特产如苏丹红、珍稀芝麻、植物桃胶等,全英介绍了本国食物的起源与用途,值得一提的是,苏丹的干货不仅可以用来烹饪,有的可以入药、有的加入建筑材料、有的可强身健体等,全体学员互相传递品尝,纷纷表示大开眼界。随后,大家围绕苏丹的习俗、天气、节庆、宗教、文化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笑声连连。

留学生异国美食及全英文化交流分享会

小组倾情汇演,现场精彩纷呈

为纪念本次研修班的圆满完成,全体学员为此积极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成果汇演,由学员张莉老师担任本次汇演的主持人。每位学员都匠心独运,使出浑身解数,从英语诗朗诵到英美文学故事会,从单人脱口秀到双人“吹牛”相声,从中国地方特色介绍到美剧《老友记》配音,演出形式多样,汇报内容丰富,现场掌声不断。作为本次汇演的外语“评审团”,教师发展中心梁伟玲、李子丹老师从学员演出中的眼神交流、手势、发音等方面提出了提升的意见,同时也分享了在外语学习的一些有趣的方法;本次研修班的导师崔华老师回顾了本次研修班的点点滴滴,不仅收获了学习的美好回忆,也掌握了交际英语的基本技能,他感谢每位学员对本次汇演的精心准备,同时也为大家的成长感到自豪。

精彩绝伦的学员成果汇演

领导寄语未来,走好一带一路

教师发展中心孙远雷主任首先对各位老师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到“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同行知道;三天不练,大家都知道。”,参加培训,开展教师国际化教学的探索,是通往未来的阶梯之一,同时感动于25位学员选择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前来“充电”,克服各种困难、积极投入、坚持完成。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一方面,教育国际化的步伐会加快,另一方面,教育国际化会从“单向”走向“双向”;他希望大家能坚持学习英语,并从交际英语、公共英语向学术英语、专业英语转变,争取实现双语上课、全英上课。此次培训结束后25名学员已成为一个学术共同体,他祝愿大家在未来仍能互帮互助,共同发展,友谊长存。

孙远雷作结业致辞及学员证书颁发

据悉,本次研修班为首期针对一带一路综合英语教学能力提升的定制化培训班,课程由我校英语教育学院教师及外教共同教授,涉及日常沟通、教务管理和专业交流等方面,为期12周。

全体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