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18全英授课(EMI)教师综合发展项目

发布时间 : 2018-10-18 点击量:

重阳之日秋雨多,全英教学再登高。2018年10月17日,我校2018年全英授课(EMI)教师综合发展项目在教师发展中心精彩开班,副校长阳爱民、人事处处长谢文新、培训师詹姆斯•托马斯(James Thomas)及23名校内外教师学员出席。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主持。

全体合影

阳爱民对来自12个学院20多名我校参训教师、3名外校教师学员以及远道而来的导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战略要求,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他表示,近年来广外在教师国际化、课程国际化、科研国际化等方面实施了系列措施,制定了全英/双语教师专项发展计划,取得了多项成效。其中,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务处2017年联合推出全英/双语教师认定制度,实现全英/双语教师持证上岗,并在课程系数上体现绩效支持,并实行认定和培训相结合。针对本次研修班,阳爱民提出全英教师培训要坚持国际化和本土化相结合,由过去的单向国际学习,向深度国际化、本土国际化和双向国际化转变;坚持培训和认定相结合,教师发展中心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办好培训;参训教师须坚持培训和教学实践相结合,将培训的所学所思切实地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去。他希望托马斯博士能够不吝传授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助推我校国际化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阳爱民致辞

开班仪式上,人事处处长谢文新为导师托马斯博士颁发了导师聘书。孙远雷明确了此次培训的意义。他说,教师永远要面向未来,参加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项目和活动则是通向未来的阶梯。通过学习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大力提高学校教师特别是全英授课教师的国际化水平,并结合本校经验,研发本土化的全英授课模式,从而加速推动学校全英课程及教师队伍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发展。他表示,教师发展中心会继续努力不断完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以促进我校教师的全面发展。最后,孙远雷强调了本次研修班的具体安排及纪律要求。

颁发授课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