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张民教授讲述自然语言理解与机器翻译

发布时间 : 2016-12-10 点击量:

本网讯 2016年12月8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承办的著名教授第316讲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举行。苏州大学张民教授受邀做客我校著名教授论坛,为广外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自然语言理解与机器翻译”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副主任李霞主持。

李霞首先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对参加此次讲座活动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张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

讲座现场

张教授首先从学科建设的大背景和大学基本功能两个视角出发,介绍了自然语言理解和机器翻译的重要性。随后,张教授以语言为切入点慢慢引出讲座的主题“自然语言”,并从自然语言的定义、自然语言的起源、自然语言的种类、自然语言的分布和自然语言的处理方法五个方面对自然语言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剖析。最后,张教授以科学技术的波浪式发展等几个思考问题来结束本次讲座,引人深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