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青年教师沙龙 > 正文
青年教师沙龙

上外教授讲授外语战略规划

发布时间 : 2016-03-18 点击量:

  

3月17日下午三点,上海外国语大学沈骑教授应邀于广外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主持云山沙龙第69场:外语战略规划的理论与方法。来自广外各语言学院的8名老师参加了此次云山沙龙,沙龙现场气氛热烈,沈骑教授娓娓道来,给老师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language policy介绍。

沈骑教授首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国内外语教育规划研究的概况:第一,他表示现今中国学术界非常重视语言规划的研究,已上升为一种国家社科问题导向和国家意志体现,国家社科课题申报此类课题也极易中标。第二,各类关于语言政策规划的专著和期刊层出不穷。第三,国内的一些重点外语院校定期举行语言规划问题的学术会议,这些都说明外语战略规划问题已成为外语学界的热门课题。

同时,他也向在座的老师们介绍了外语规划的热点问题、重要理论和具体研究方法,并指出了外语规划课题研究存在的不足和出现的问题,例如深度不够、缺乏实证等。沈骑教授渊博的语言学知识和深厚的功底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起现场老师们的热烈讨论。

最后,沈骑教授介绍了外语教育规划课题研究的发展趋势。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沙龙让他们接受了一次耳目一新的语言教育策略灌输,必将深入推进相关的学术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