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云山MPAcc大讲堂暨会计教师发展论坛第一讲东北财大博导刘永泽教授谈“会计的现状与未来”

发布时间 : 2015-11-02 点击量:

本网讯2015年11月1日上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云山MPAcc大讲堂暨会计教师发展论坛”第一讲在我校行政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全国MPAcc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永泽教授主讲,讲座主题为“会计的现状和未来”。

讲座由刘中华院长主持,刘院长为在场师生介绍到场嘉宾及到场领导,并邀请阳爱民副校长为刘永泽教授颁发“MPAcc客座教授”聘书。

接着,刘永泽教授围绕“会计的现状与未来”这个主题展开讲座。刘教授由会计是什么,应该做什么,进而提出会计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刘教授重点指出当今会计行业正变得国际化、市场化、信息化,因此需要学生适应变革,不能局限于本专业知识,也要加强外语、法律、计算机等方面的技能,将自身发展成为复合型应用型会计人才。另一方面,对于大学如何培养优秀会计人才,刘教授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指出以案例为主的授课模式应逐步走进课堂。

随后,到场同学们踊跃地向刘教授提出自己关于会计专业的想法和困惑,刘教授耐心地为同学们做出解答,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