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广外—川外开启教师发展“朋辈教育”新模式

发布时间 : 2017-03-15 点击量:

本网讯3月14日上午,广外—川外优秀青年教师发展研修项目开班仪式于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阳爱民、人事处处长谢文新,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郑白玲、人事处副处长彭程、人事处师资科科长王婷以及双方导师与学员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主持。

阳爱民致辞

阳爱民对郑白玲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我校办学历史、学科发展、教师规模等基本情况。他指出,随着广东省高等教育水平的提高,我校开展了一系列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校内教师培养与校外人才引进齐头并进。两校长期保持友好关系,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他希望,两校能够依托教师发展中心的固有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建立更深厚的友谊。

郑白玲讲话

‍‍‍‍

郑白玲指出,近年来川外重视教师发展,着重提升青年教师的能力,以加强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外语教师科研能力、推动外语教师专业素质拓展。非常感谢广外根据川外教师发展的实际需求,为川外优秀青年教师提供发展研修的机会,促进教师的成长发展。她对我校的办学实力表示认可,并对我校为促进两校交流合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聘书颁发仪式

孙远雷向郑白玲一行介绍了研修项目的安排情况。他表示,项目实行导师制,采用“结对子”的方式,实行导师和学员“1+1”培养模式。这是一种教师发展“朋辈教育”的新模式,双方的老师都是正处于学术活跃时期的骨干教师,年龄与发展阶段相仿,各有特长和优秀的经验,相互之间可以互为导师与学生,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他承诺,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将会尽己所能,为川外学员提供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的培训与充分的资源支持,他衷心希望双方圆满合作,取得成果,在未来开展更多的教师交流活动。

合影

在座谈交流会上,导师代表与学员代表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并于会后共同参观校园。

附:

项目背景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四川外国语大学专项委托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为该校外语学科青年骨干教师开展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2017年,川外将选派两批骨干教师到我校学习,每批为期1学期。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组织设计了教师发展“朋辈教育”的新型研修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