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尚必武教授作客教师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 2018-11-22 点击量:

本网讯 2018年11月1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尚必武教授在九教306室作了题为“从‘两个转向’到‘两种批评’:叙事学和文学伦理学的兴起、发展与交叉愿景”的学术讲座,本次活动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承办。

尚必武教授

尚必武教授首先从历史角度回顾叙事学和伦理学的兴起,分析“叙事转向”和“伦理转向”的具体内涵及其对于叙事学和文学伦理学的发展有何作用与影响。在此基础上,考辨两大批评流派的兴起、发展与互涉,并以麦克尤恩的短篇小说《立体几何》为例,尝试探讨文学伦理学与叙事学之间的互补性。尚必武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探讨,也兼顾文本分析,逻辑严谨,具有很强的启发性。

参加讲座的有来自英文学院、德语系、英语教育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讲座后与会者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反映了师生们对两种批评流派的浓厚兴趣,也反映了经典作品的强大生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