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广外—黔西南州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挂牌

发布时间 : 2016-01-06 点击量:

本网讯 根据我校与黔西南州的校地合作协议,2015年12月28日至30日,我校副校刘建达长一行赴黔西南州开展教师培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黔西南州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挂牌。   

12月29日上午,黔西南州高中英语教师培训开班仪式举行,刘建达和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谭代武分别代表校地双方致辞。谭代武表示,黔西南州签订了很多合作协议,与广外的合作是最实实在在的,广外对黔西南州的帮扶也是真真正正的。刘建达介绍了广外与黔西南州的合作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广外和黔西南州共同发展。黔西南州教育局常务副局长梁喜明、机关党委书记李坤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1.jpg

黔西南州高中英语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刘建达和英文学院副院长冯光武对全州500多名高中英语教师进行了培训。刘建达以“高考考试制度改革——以英语为例”为题,讲解了高考英语改革的方向、模式、重点、题型和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的相关内容。冯光武则聚焦英语新课标卷试题分析与对策,详细介绍了英语高考试题类型及其应对策略等。培训引起了黔西南州广大英语教师的强烈反响,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梁喜明表示,此次培训是“广外名师金州行,教育质量大提升”,在广外的大力帮扶下,黔西南州的英语教育教学必将有大的提升。

2.jpg

培训现场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3名成员盛雪、杨柔和胡华导作为贞丰中学英语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后,刘建达代表学校对他们进行了慰问,勉励他们要体现广外人的精神,努力工作、认真教学,将外语教学上的新理念、新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广外与黔西南州深化合作。

29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黔西南州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黔西南州教育局举行。刘建达和黔西南州副州长邓修宇共同为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邓修宇表示,中心落户黔西南州,意味着双方今后将在更广泛的教育教学研究领域上,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利用交流平台,推动广外与黔西南州的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刘建达说,高质量的教育,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中心落户黔西南州,也为广外提供了优质的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有利于外语教师个人成长,希望双方本着互助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不断推动双边教育教研提升,共同发展。

3.jpg

挂牌仪式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经贸学院副院长张建武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又讯12月30日,刘建达一行赴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进行了交流。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吕国富、副书记李可迅、副校长丁湘梅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座谈中,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提出,希望广外发挥优势,在人才培养、教师发展、国际交流、科研项目等方面提供支持与帮助,双方同意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座谈会后,我校代表还分别与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外语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

4.jpg

交流座谈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