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刘海春谈辅导员如何研究式地开展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 2016-03-17 点击量:

       

本网讯   38日上午,学生工作干部培训会在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海春做专题培训,强调要研究式地开展工作。学生处、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关工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刘海春讲话

      

刘海春表示,我校以建立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建设目标,作为学生工作干部,要思考如何结合自身实际,为服务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做出努力。他以《辅导员如何研究式地开展学生工作》为专题,对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进行了培训。他强调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研究式开展工作。他从“什么叫研究式地开展学生工作”、“为什么要研究式开展工作”以及“怎样研究式地开展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引用了毛泽东、习近平等伟人和领导人的事迹进行阐释。新时期的学生工作面临着环境、对象、手段变化快等问题,经验主义将成为学生工作发展的桎梏。学生工作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学习,研究创新。最后,他以“凌云志不改初心,少年心不老传奇”寄语广大学生工作干部坚持努力,初心不改。

       

     

大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