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郭桂杭谈全英教学与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 : 2016-05-12 点击量:

    

   512日下午14:30, 我校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在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会议室给校内外老师带来了一场关于全英教学与课程建设的精彩讲座。讲座为学分制背景下教学创新系列课程本系列第三讲,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

                         

  讲座伊始,郭桂杭教授以商务课程为例引入了本次讲座的三个议题:1.什么是全英教学;2.如何全英教学;3.如何建设全英课程。他首先给大家阐述了全英教学的内涵和外延,全英课程和双语课程是指非语言类课程的教学,课堂50%以上的授课语言为英语,以学习专业知识为主,以浸泡模式提供英语环境,提升英语水平和专业知识水平的教学课程。接着,他讲述了有效实施全英教学的条件:教师专业能力与英语能力的完美融合以及学生的语言基础和学习能力。以我校商务英语学院为例,91%的专业教师有国外学习的经历,语言基础十分过硬。

   随后,郭桂杭细致的给老师们讲解如何做课前准备,包括英语阅读教材的摘取以及teaching notes的制作。他继而声情并茂的讲解了如何走向成功的课堂教学,包括注意梳理所授内容的逻辑性以及重要的东西要重复等授课技巧。创造一个有趣的学习环境也是成功课堂教学的重要因素,包括用浅显语言讲授高深理论,举贴近生活的例子和把教学思想跟日常生活相结合的方法。

                

最后,郭桂杭用7个要点谈了如何建设全英课程的问题。他的讲授幽默而生动,引发了现场老师们阵阵掌声和笑语,给人以无限启发。老师们提出了许多关于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的问题,也得到郭桂杭教授的一一答复。本次讲座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