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教师节座谈会上代表建言献策谋发展

发布时间 : 2016-09-12 点击量:

本网讯 9月8日下午,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阳爱民与20余位新引进人才、云山学者及教职工代表举行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座谈会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座谈会由阳爱民主持。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教务处处长袁长青、科研处处长陈彦辉、人事处处长谢文新、后勤处党总支书记周东兰、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教师发展中心孙远雷主任等参加座谈。

隋广军鼓励教师代表

隋广军首先对新教职工加入广外表示欢迎,并对所有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我校正处于新的历史转折期,也是考验我们战略执行力、优化资源配置能力、管理和服务能力的战略突破期,唯有抓住机遇,立志改革,缩小差距,做实事,出实效,才能实现我校发展新腾飞。

陈小君发言

谢文新首先介绍近几年来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高水平大学人才制度改革试点情况。教师代表们围绕学校人才建设和师资建设畅所欲言。云山领军学者陈小君教授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引才工作,注重打造“软实力”,追求卓越,并为引进我校的老师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使引进人才无后顾之忧,潜心钻研科研工作。

魏在江发言

云山杰出学者魏在江教授坦言,我校目前面临的挑战大于机遇,与综合性大学仍然有差距,希望我校能够进一步改善教学和科研办公环境,灵活对待量化考核科研工作的标准,敢于下放权责到二级单位,有利于我校学科建设发展、释放部门单位活力。

Martin WEISSER发言

来自文科基地的Martin Weisser教授分享了他到我校3年时间里发生的难忘故事,并表示非常享受我校的工作氛围。大家还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体会,就高校改革、科研建设、人才资源国际化和非通用语专业面临的挑战等问题建言献策,其中希望通过改革思想观念,完善体制机制,促进我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座谈会现场

非通用语中心谈笑、战略研究院韩永辉等教师分享对于非通用语专业招生、人才建设等方面的思考。袁长青、陈彦辉、周东兰分别就学校非通用语专业招生、办公用房、科研国际化及量化考核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及改革方向等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回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