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考核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16-12-16 点击量:

 

20161215日下午,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考核会议在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顺利举行。众多著名教授作为评委出席此次会议,聆听访问学者课题计划,提出批评改进意见,同时进行考核。

接收访问学者一直是教师发展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它不仅对于我校培养全国优秀青年外语教师,提升学术影响力有重要意义,对于加强访问学者与导师之间的交流,访问学者之间的交流也具有深远影响。

考核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共有11位学者参加,他们都为此做了充分准备,访问学者们根据自己这一学期参加的各种讲座,充分发表自己的感受。经过参与各类课程,查阅各种资料,他们提出自己的研修课题并且阐述想法,将此一一道来。

访问学者汇报结束后,评委教授认真进行点评。对于一些访问学者的困惑以及课题中需要提升的地方,评委们均给出了可行性建议。评委建议,访问学者应多看一些著名的学术论文,体会名家的文体建构以及研究思路。多聆听自己导师的指导,与导师讨论,敢于提出问题和想法,更加完善自己的课题。对于课题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的访问学者,评委也毫不吝啬地给予赞扬。

访问学者与评委进行讨论交流

无论是提出改进意见还是赞扬,相信通过此次考核会议,经过互动交流,彼此借鉴,访问学者们都受益匪浅。相信在接下来交流的日子里,访问学者的课题将尽善尽美,广外访问学者的培养质量也会进一步提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