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陈丁淳今讲述亲子教育中语言的力量

发布时间 : 2017-03-30 点击量:

本网讯3月30日下午,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广外居委会、计生办承办的“亲子课堂”讲座在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广东省早期教育研究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香港卓越父母国际研究院的陈丁淳今老师为我校老师带来了题为《亲子课堂:亲子教育之语言的力量》的讲座。

陈丁淳今讲述教育的意义

讲座中,陈丁淳今导师以自己为亲身例子,向我们讲述了她如何由一个抱怨生活抱怨丈夫儿子的家庭主妇,通过学习,不断改变自己,使自己变得积极自信,同时激励丈夫和儿子,助其登上事业高峰,也使自己曾经内向自卑,全班倒数第一的儿子,成绩突飞猛进的故事。

丁丁老师首先通过放映超级演说家中的一个视频,让身为教师,同时也身为家长的各位年轻父母们明白了教育的意义。她形象地将孩子比作复印件,父母比作原件,阐述了父母无时不刻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通过邀请了台下的两位老师分别扮演孩子和家长,她告诫我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要避免“教育七把刀”,要避免用消极的语言化为利刃,伤害孩子幼小的心灵。最后阐述了在孩子教育中要如何运用语言,提出了“超级语言最实用的四句话”,告诫在座各位家长们应当正面激励孩子,让孩子变得积极向上,并要学会以身作则,在改变别人前要先改变自己。讲座尾声,丁丁老师还向各位家长们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让家长回去后写下自己孩子身上50个优点。

讲座现场

  丁丁老师以生动有趣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形式与各位家长老师们热烈互动,积极交流,气氛活跃,笑声掌声不断,参与讲座的家长老师们都表示收获良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