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小语种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加油站第七讲

发布时间 : 2022-06-14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6日下午,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小语种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加油站第七讲于线上成功举办。我校经贸学院青年教师陈寰琦博士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

陈寰琦博士讲座

在进行主题讲座之前,陈寰琦先同我院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谈话,结合贸易主题,指出中国在各种大变革大背景下依然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坚持打开国门,促进一带一路共建发展,通过支持WTO多边主义改革,不断的推动世界多变贸易体系建设。在主题讲座中,陈寰琦介绍了关于数字贸易的内涵、发展情况,并对其规则进行了分析,向大家介绍了世界各国对于数字贸易的不同定义及其背后的逻辑关系。

讲座后半部分,陈寰琦分享了自己作为青年学者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她认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选题、研究基础、和规范性,特别指出研究基础的重要性,并强调需要根据各自的学科特点进行选题,既要关注时事热点又要注意避免扎堆。问答环节,她也作为跨专业学习的前辈,向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