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外国文学文化与区域国别名家讲坛启动

发布时间 : 2023-10-20 点击量:

本网讯 为发挥我校多语种、多国别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优势,打破语种界限和学科壁垒,搭建外国文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等学科方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交流平台,助推我校外语学科“冲一流”,学校决定推出“外国文学文化与区域国别名家讲坛”专项活动。

活动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领军学者和知名专家担任主讲或主持嘉宾,将以讲习班、研讨班、系列专题讲座、主题学术工作坊等多样形式,面向我校不同语种和国别文学文化研究的中青年学者开展交流活动,探索学科和队伍建设与科研和教学活动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的融合发展机制。

合影

10月12日下午,“名家讲坛”开坛首讲“比较文学理论与方法讲习班”在白云山校区第九教学楼丝纺讲堂举行了开班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致辞。此次讲习班由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与日语语言文化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东方学研究院、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邀请了我校东方学研究院学术院长、著名比较文学和东方学专家王向远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在讲习班系列课程中,王向远教授将为我校青年学者讲授比较文学的学科原理、学术史和研究方法与对象,以及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区域国别学关系等内容,开启“外国文学文化与区域国别名家讲坛”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