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320讲:中国草根组织的透明度与资源分配

发布时间 : 2017-03-02 点击量:

    

一、主讲人:黄建忠

二、时间:2017年3月9日(周四)10:00-11:30

三、地点:南校区教学楼F108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政管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中国在过去二十年中,因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导致社会问题的出现,草根组织因在社区当中,了解基层的问题与需求,能较快速地反应与解决问题,在社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草根组织不管在数量与领域上在过去二十年中,都有快速的发展。然而,一些丑闻使草根组织面临着民众的不信任。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分析了中国草根组织透明度,包括四个方面:基本信息,治理,财务和活动的透明度。我们研究可能影响草根组织透明度的因素和检测透明度对捐赠及治理的影响。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中国草根组织的整体透明度较低,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草根组织的透明度对其治理则产生重要的因素影响。

六、主讲人简介:

黄建忠博士,美国罗格斯大学华民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工作学院教授。1998年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工作学院,获哲学博士学位。他的研究着重于人口流动,社会福利政策对儿童和家庭的影响、资本精神与慈善、非营利组织研究、社区基金会、以及家庭暴力对父母与儿童的影响。黄博士编辑四本书并发表超过60篇学术论文。他的研究被刊登在多本期刊,包括儿童发展期刊,人力资源期刊,婚姻与家庭期刊,美国公共卫生杂志,人力服务组织:管理,领导,和治理,国际社会福利杂志,中国非营利组织,小区心理学杂志,政策研究及管理期刊,评价杂志,人口经济学期刊,社会服务探讨,家庭关系期刊,以及儿童及青少年服务期刊等。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3月8日(周三)17: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

政管学院

2017年3月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