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326讲: 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

发布时间 : 2017-04-25 点击量:

  

一、主讲人:李舟军

二、时间:2017年5月5日(周五)14:30-16:30

三、地点:南校区教学楼G206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风靡一时,得到了产学研各界的高度重视与广泛关注。AlphaGo与李世石的“人机大战”,微软的小冰,百度小度与最强大脑王峰的对决,预示着人工智能技术将在更多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报告首先概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历程,然后分别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机器写作、作文评测、对话机器人等领域的应用现状。

六、主讲人简介:

李舟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安全系主任,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副所长。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竞评演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信息安全学报》、《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计算机科学》等期刊编委。

长期从事数据挖掘、社交网络分析、人工智能与自然语言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等各类课题20多项。在包括TKDE、TOIS、TIST、TMM等重要SCI期刊及AAAI、IJCAI、ACL、KDD、SIGIR、WSDM、CIKM等顶级国际会议发表一系列学术论文,获ECIR 2010最佳论文奖,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中创软件人才奖。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5月5日(周五)10: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年4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