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338讲:对分课堂:中国原创的课堂教学新模式

发布时间 : 2017-10-19 点击量:

一、主讲人:张学新(复旦大学教授、博导)

二、时间20171026(周四)15:00-17:00               

三、地点:北校区第七教学楼107水上报告厅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英语教育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互联网时代,新媒体信息丰富、有趣,传统的讲授式课堂相对沉闷,学生厌学,教师教学负担重、效果差。2014年春,报告人首创“对分课堂”教学新模式,理念深刻、简明实用、切合本土,有效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减轻教师机械性教学负担,覆盖人文理工医、外语音体美等各个学科,教学效果显著,引起全国高校教师的强烈反响,迅速引发广泛的实践热潮。推广三年,全国已有数百高校上千课程采用对分模式教学,覆盖学生数十万人,各地教师以对分课堂为题,获160多个教改立项,包括50个省级课题,引发相关论文近500篇。报告人介绍对分课堂的理念、设计、操作与效果,通过现场示范让教师能随即在自己的教学中加以运用。     

六、主讲人简介:

张学新,复旦大学心理系教授、博导、上海市东方学者,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大本科,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耶鲁大学博士后。研究认知心理学与脑科学,主要成果包括发现中文特有脑电波N200、提出汉字拼义理论,揭示中国文字的独特性,创立“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倡导“公评审稿”学术发表新模式等。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026日(周四)11:3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英语教育学院  

                                                 201710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