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351讲:公益创新:社会影响力投资

发布时间 : 2018-03-20 点击量:

一、主讲人:黄建忠

二、时间:2018年3月26日(周一)10:10-11:40

三、地点:南校区教学楼G306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公益创新在欧洲、美洲和亚洲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注意。在众多的公益创新中,又以社会影响力投资为代表。社会影响力投资把社会使命纳入其投资目标,因此挑战了传统的企业概念。同时,它强调的是市场运作的方法,对非营利组织的传统概念进行了革新。随着社会影响力投资数量不断增长,社会影响力投资在这些国家的经济中的作用也不断增长。虽然社会影响力投资的发展有大幅的成长,但世界各地的社会影响力投资也都面临许多阻碍和限制其潜力发展的困难。我们将介绍社会影响力投资的发展ヽ现状及面临的机遇和限制。

六、主讲人简介:

黄建忠博士,美国罗格斯大学华民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工作学院终身教授,2017年起被聘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 1998年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工作学院,获哲学博士学位。他的研究着重于人口流动,社会福利政策对儿童和家庭的影响、资本精神与慈善、非营利组织研究、社区基金会、以及家庭暴力对父母与儿童的影响。黄教授编辑四本书并发表超过60篇学术论文。他的研究被刊登在多本国际知名期刊,包括《儿童发展期刊》、《人力资源期刊》、《婚姻与家庭期刊》、《美国公共卫生杂志》、《人力服务组织:管理,领导,和治理》、《国际社会福利杂志》、《小区心理学杂志》、《政策研究及管理期刊》、《评价杂志》、《人口经济学期刊》、《社会服务探讨》、《家庭关系期刊》以及《儿童及青少年服务》等SSCI期刊。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注意:近两周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处于后台维护,校内登录不稳定,若无法登录报名,请直接前往讲座现场签到报名。)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3月25日(周日)24: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年3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