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363讲:朝鲜古代文化哲学与思维方式

发布时间 : 2018-05-16 点击量:

一、主讲人:蔡美花

二、时间:2018年5月24日(周四)14:30-16:00

三、地点:北校区第六教学楼B405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在美学层面上,“风流”作为一个具有浓郁的韩国民族本土化意味的美学范畴,绝对可以担负起韩国传统历史文化“原型意象”的角色。因为它不但具有明确的精神价值取向,而且还形成了相对稳定的日常生活范型;它不只对韩国文化哲学的形成与发展影响巨大,即便在今天依然潜在地影响与规定着韩国民众的思维方式及行为准则。

六、主讲人简介:

蔡美花,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首届国家教学名师。蔡美花教授主要从事东北亚文化和朝鲜半岛研究,现任中国“朝鲜—韩国文学学会”会长,曾担任朝鲜半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其学术成果丰硕,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外交部重大项目、韩国中央研究院项目等国内外科研项目十余项,主持建设高校智库“朝鲜半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全国资源共享精品课程教学团队和外交部东北亚战略研究团队。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撰写出版学术著作和编写教材10余部,其中《韩国诗话全编校注》(12册)系国内外研究朝鲜古代文学批评的第一部最全面的文献集。

七、报名方式:

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5月24日(周四)11:3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2018年5月1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