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377讲:混频因子模型及其在我国宏观经济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 : 2018-11-02 点击量:

   一、主讲人:王霞

二、时间201811814:30-16:30南校区院系楼301

三、地点:南校区院系楼301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经贸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混频因子模型可以对不同频率的数据综合建模。王霞(2018)构建了适用于中国数据特征的混频因子模型,并借助该模型提取中国经济景气指数、刻画中国经济周期、实时预测中国GDP等关键指标,并进一步构建中国经济不确定指数。

 

六、主讲人简介:

  王霞,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博士毕业,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教授,在Journal of Econometrics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Business & Economic StatisticsEconometric Theory、 《经济研究》、《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过多篇论文,主持过国家自科基金(2项)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1811:3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20181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