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382讲:美丽中国建设的典型实践与未来趋势

发布时间 : 2018-11-15 点击量:

一、主讲人:倪建伟

二、时间:2018年11月22日15:00-16:30

三、地点:南校教学楼G308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公管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聚焦于“美丽中国建设的典型实践与未来趋势”,重点分享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当前中国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对美丽中国建设提出了强烈的现实需求;第二,适应时代发展需求,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探索实践,初步形成了系统化的美丽中国建设框架;第三,未来美丽中国建设重点在于“查漏补缺”变“区域美”为“全域美”、“提升完善”变“外在美”为“内在美”、“监督强化”变“一时美”为“永远美”。本次讲座将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以及为生态安全作出新贡献提供科学理念指导,并提供政策支撑和建议。

六、主讲人简介:

倪建伟 ,浙江省151人才,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重点学科方向带头人,城市发展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城市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长期从事区域经济、城乡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曾任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助理、副研究员。兼任发展中国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森林小镇发展指标专家委员、民进开明智库专家委员、部分核心期刊审稿专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2项,主持省部级课题12项,参与完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邮政局、国家铁道部等省部级课题12项;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2项;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个人专著1部、在社会科学文献出出版社出版蓝皮书1部;在《经济社会体制比较》、《中国软科学》、《农业经济问题》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3篇、人大复印资料转载3篇;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学习时报》、《农民日报》等国家级报刊发表文章20余篇;撰写的研究报告获车俊、袁家军、夏宝龙、赵一德、朱从玖、黄旭明、王建满等省部级领导批示11次、厅局级领导批示3次。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1月21日11:3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2018年11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