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624讲:南亚近现代穆斯林主流意识

发布时间 : 2023-11-28 点击量:

一、主讲人:刘曙雄

二、时间:2023年11月30日 16:00-17:30

三、地点:白云山校区第一教学楼南楼223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亚非语言文化学院

五、主讲人简介:

刘曙雄,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02-2018)副主任委员、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于2006年获巴基斯坦总统授予“国父之星”勋章。在南亚文学和文化研究方面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多个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出版有《南亚伊斯兰现代进程》《穆斯林诗人哲学家:伊克巴尔》《自我的秘密》等专著和译著。

六、讲座内容简介:

印度穆斯林社会的现代进程始终与反帝反殖的斗争结合在一起,其内部的现代化改革既遇到来自殖民统治者的阻挠,又受到另外一方即印度教群体的纷扰。严峻的生存处境和强烈的危机意识,推动着印度穆斯林思想家为解决矛盾和摆脱危机提出新的理论。伊斯兰现代主义和现代伊斯兰主义是印度穆斯林社会在多种思潮影响下得出的两种不同的现代化思路,并成为南亚近现代穆斯林的主流意识。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1月30日前登录智慧广外,在可用应用中搜索“继续教育管理”,在个人主页中点击“著名教授论坛第624讲:南亚近现代穆斯林主流意识”讲座名称进行网上报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亚非语言文化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