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649讲:区域国别从研究到一级交叉学科构建的几点感受

发布时间 : 2024-04-15 点击量:

一、主讲人:王战

二、时间:2024年4月19日(周五)上午9:30

三、白云山校区科研楼一楼会议室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区域国别研究院

五、主持人简介:

王战,华中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工作室首席专家、武汉大学荣休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国、摩洛哥、塞内加尔、马里、贝宁等多所高校的特聘教授。武汉大学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合作联盟副主席,财政部国际财经专家工作室成员,科技部中非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全国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评审专家;《人民日报》海外网特约评论员、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特约撰稿人。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20多项,出版专著、编著和译著30多部,发表论文150多篇;30多份研究报告被政府相关部门采纳或批示。

六、讲座简介:

2022年9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将“区域国别学”调整升级为一级学科,这为进一步完善区域国别学科体系、深化理论研究、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强劲动力。目前,区域国别学的学科建设方兴未艾,课程体系仍有待完善,人才培养路径尚在不断探索过程中。本次讲座将以法国和非洲法语国家为例,通过实践层面的解读展现区域国别学科内涵,拓展师生学术视野,为学科理论构建与实践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于4月18日前登录智慧广外,在可用应用中搜索“继续教育管理”,在个人主页中点击“著名教授论坛第649讲:“区域国别从研究到一级交叉学科构建的几点感受”讲座名称进行网上报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区域国别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