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青年教师沙龙 > 正文
青年教师沙龙

云山教师沙龙第77讲:女性与神性——第8届花神诗歌节“花神论坛”暨马莉“中国诗人肖像画展”

发布时间 : 2017-02-27 点击量:

一、主讲人:马莉、谭畅、朱子庆等

二、时 间:37日(周二)18:10-21:00            

三、地 点:北校图书馆展厅(18:10-19:30)、北校图书馆负一层(19:30-21:00

四、讲座介绍:

(一)举行主题为《女性与神性——花神诗歌节马莉艺术公益展》。通过欣赏马莉的诗人肖像画,带给我校教职工全新的艺术体验。本次展览为马莉诗人肖像画展南方高校巡展的第一站,展出作品是中国诗画结合的艺术的当代实践,是对中国传统人物画进行的现代变革,也是对当代技术性专业画的突破。本场嘉宾有海上、黄礼孩、郑小琼、梦亦非、陈会玲、张蜀梅、谷雪儿等

(二)举行主题为《女性与神性——花神诗歌节“花神论坛”》诗歌沙龙,何光顺、世宾等诗人将从男性批评家角度对马莉、谭畅、林馥娜、王瑛等女性诗歌展开全方位阅读和批评,探讨当代女性写作中的现实指向与超越维度。

五、嘉宾简介:

马莉,诗人、画家、诗人、画家、散文家,中国书画院艺术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

谭畅,诗人,广东省文联秘书长,广州文学院外聘作家,广东艺术研究会理事。

朱子庆,诗人、批评家,广东文化传播学会副秘书长丶南方现代诗歌研究中心主任。

林馥娜,诗人,评论家。著有《旷野淘馥》等诗歌、理论、散文集多部。

王瑛,诗人,学者,出版诗集有《昨日,誓言一样的青铜器》。

何光顺,男,文学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教授,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广州青年作家协会理事。

世宾,原名林世斌,广东潮州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诗歌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暨南大学中国文艺评论基地诗歌散文委员会副主任,东荡子诗歌促进会会长。

六、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务必于37日(周二)下午17: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中文学院、创意写作中心、图书馆

201722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