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青年教师沙龙 > 正文
青年教师沙龙

云山教师沙龙第78讲:20世纪初明清小说在越南的传播

发布时间 : 2017-04-21 点击量:

一、讲座时间:2017年4月27日(周四)18:30-20:30

二、讲座地点:北校区七教213

三、参加对象:面向感兴趣的全体师生

四、内容简介:

王嘉将介绍20世纪初中国古典文学在越南南部的译者、读者、译本、出版等方面的特点,并分析其社会成因、对中国古典文化在越南传播、受容的推动作用,以及对今天推动中越文化交流的借鉴意义。

五、主讲嘉宾:

王嘉,女,1978年出生,2016年获得越南胡志明市师范大学文学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外国语大学越南语专业副教授,越南语系主任,北外越南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中越文学比较、中国文学在越南的翻译与传播、越南语语言教学、越南的汉语教学史等。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译文十余篇,出版教材一本。    

六、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师生务必于4月27日(周四)中午11:00以前报名(可通过报名系统查询是否报名成功)。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东语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4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