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青年教师沙龙 > 正文
青年教师沙龙

云山教师沙龙第80讲:《金云翘传》翻译的感悟与思考

发布时间 : 2017-05-17 点击量:

一、讲座时间2017年5月24日(周三)19:00-21:00

二、讲座地点北校区七教213

三、参加对象:面向感兴趣的全体教师

四、内容简介:

赵玉兰首先介绍《金云翘传》的文本与创作情况及其与中国清代清心才人同名章回小说的关系,然后分析国内的汉语译本和译者概况,最后从翻译美学的角度出发对现有译本进行比较和批评,进而展望越南文学作品在中国的汉译工作。

五、主讲嘉宾:

赵玉兰,女,北京大学越南语专业资深教授,越南文学研究著名学者,北京市优秀教师,曾任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越南语分会副会长。代表性成果有专著《<金云翘传>翻译与研究》、译著《当代马来主义的若干问题》、教材《越汉翻译教程》等,另合作编写《越南现代小说选读》(1-3册),参加编写《东方民间文学概论》。

六、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教师务必于5月24日(周三)下午17:00以前报名(可通过报名系统查询是否报名成功)。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教师发展中心、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2017年5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