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青年教师沙龙 > 正文
青年教师沙龙

云山教师沙龙第86讲:吴哥神王文化在泰国的传承

发布时间 : 2017-11-23 点击量:

一、主讲人:吴圣杨

二、时间:2017年12月1日(周五)15:30-17:00

三、地点:北校区七教213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

五、讲座内容简介:

历史上暹罗从吴哥王朝借鉴了印度教的神化国王的思想和政治统治,但王权发展却体现为法王文化。讲座重点溯源法王文化,以及比较其在泰国各个历史阶段的发展。在对法王文化源头的探讨中将对吴哥神王文化研究新作《“翻搅乳海”:吴哥寺中的神与王》做出评论,对相关观点提出异议,揭示泰国法王思想的源头,实际存在于鼎盛时期的吴哥王朝的毗湿奴神王信仰中。

六、主讲人简介:

吴圣杨,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泰语语言文学,泰国宗教文化。在《世界宗教研究》、《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南洋问题研究》、《东南亚研究》等多家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省、市及校级多项科研项目,2015年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才领航项目,项目名称“吴哥文化当代承继研究”。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2月1日(周五)11:3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

2017年11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