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青年教师沙龙 > 正文
青年教师沙龙

青年教师沙龙第12讲:系族企业内幕交易研究:基于业绩关联的视角

发布时间 : 2023-11-16 点击量:

一、主讲人:潘红波

二、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4:00-16:30

三、地点:大学城校区D312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会计学院

五、主讲人简介:

潘红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财政部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研究方向为公司金融、公司治理、企业ESG等。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会计研究》《金融研究》《南开管理评论》《中国工业经济》《Journal of Law and Economic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湖北省社科项目等若干项。担任《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会计研究》《金融研究》《南开管理评论》《Abacu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同行评审专家。

六、讲座内容简介:

系族集团在中国市场中普遍存在,成员公司之间的密切联系促使成员公司业绩存在某种关联,进而促使内部人利用公司非公开业绩信息来交易同系族其他成员公司的股票,形成内幕交易。本文以2004-2021年中国A股系族上市公司为样本,分析基于系族业绩内幕信息转移的内幕交易行为是否存在,以及具体的机制。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1月23日前登录智慧广外,在可用应用中搜索“继续教育管理”,在个人主页中点击“青年教师沙龙第12讲:系族企业内幕交易研究:基于业绩关联的视角”讲座名称进行网上报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会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