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89讲:名师面授之越南语中的汉越词翻译问题

发布时间 : 2018-06-06 点击量:

 

一、主讲人:罗文青教授

二、时间:2018年6月15日(周五)14:30-16:00

三、地点:北校区七教314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非通用语教学与研究中心

五、讲座内容简介:

主讲嘉宾主要围绕“越南语中的汉越词翻译问题”与非通用语种各专业教师及越南语系学生进行探讨。

六、嘉宾简介:

罗文青,越南语专业教授,博士,亚非语言文学越南语方向导师,四川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兼重庆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东南亚研究所所长。1992年毕业以来一直从事越南语教学科研和东南亚研究,曾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亚洲婚姻移民视角下的中越跨国婚姻问题研究”和校级项目“越南经济”,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4项。多年来致力于越南语语言文化及社会国情方面的研究,已出版专著2部,辞典1部,教材2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译文共30余篇。现任教育部高等教育外国语言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种类分会委员,重庆市专家库委员,重庆市教委职称评审专家,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越南语分会常务理事等。

现主持2017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项目“重庆市重点交往的东南亚国家国别人才培养实验实训基地”,参与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项目“东南亚团队建设”,主持2017校级当代话语体系课题《重庆的区域形象在越南的构建与传播》等课题2项。

七、报名方式: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非通用语教学与研究中心

2018年6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