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97讲:名师面授之从口译教学与实践到口译研究

发布时间 : 2018-11-02 点击量:

一、 主讲人:詹成

二、 时间:2018 11 9日星期五14:00 -15:30

三、 地点:北校区七教107

四、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非通用语教学与研究中心

五、 讲座内容简介:

本讲座结合主讲人自身口译教学、口译实践和口译研究的心得体会,尝试将口译工作实践和口译教学实践结合起来探讨口译的研究实践。主讲人将介绍口译研究的学科定位、理论维度和类型参数等,并以自己的两项研究作为案例,阐述如何从口译教学和口译实践中寻找研究线索,开发研究思路,最终形成研究课题。

六、 嘉宾简介:

詹成,翻译学博士,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担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教授、副院长兼MTI教育中心主任。

系世界口译最高行业组织——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AIIC)在华南地区的唯一会员,也是世界译联(FIT)和国家人社部认证的同声传译员,有18年国际会议口译工作经验,为千余场次国际会议提供同声传译,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张高丽、汪洋、李源潮、潘基文、克林顿、布莱尔、霍华德等多位中外政要担任译员。是中国翻译协会口译委员会秘书长、广东省翻译协会理事、广东省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翻译专业分委员会秘书长。

发表论文近40篇,其中SSCIA&HCICSSCI索引期刊论文近10篇。出版《政治场域中口译员的调控角色》等四部专著,编写了十部国家级规划教程,是国家级精品课程“英语口译(课程系列)”主讲教师和国家级教学团队核心成员。

七、 报名方式: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1月9日11:3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非通用语教学与研究中心

20181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