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111讲:日本企业的竞争力和创新力

发布时间 : 2019-03-11 点击量:

一、主讲人:汪志平

二、时间:2019年3月15日14 :00-15:30

三、地点:北校区第七教学楼水上报告厅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言文化学院(筹)

五、讲座内容简介

1.日本的企业制度和日本式管理的特点;

2.日本企业的竞争力评价的变化;

3.日本企业创新体系的特征和新潮流。

六、主讲人简介:

汪志平,安徽歙县人,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北海道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札幌大学协理副校长,札幌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经营与会计学系教授,兼任综合研究所所长。其主要研究领域为日本的企业制度,公司治理的国际比较,国际化经营战略等。其论文发表在中国的《经济学动态》《公司治理评论》等期刊,日本的《证券经济》《证券经济研究》等杂志,其著作包括《日本巨大企业的行为方式》《公司治理的国际比较》《最新经营学》《企业形态要论》《企业论入门》等。

七、报名方式: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言文化学院(筹)

2019年3月1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