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学发展论坛第6讲:声乐教学中的感悟与成长

发布时间 : 2023-06-05 点击量:

一、主讲人:张永凯

二、时间:2023年6月9日 9:00-11:00

三、地点:艺术学院音乐厅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五、主讲人简介:

张永凯,教授,沈阳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意大利访问学者。沈阳市政协委员、民盟辽宁省委委员、沈阳市委委员、沈音支部主委。中国音乐家协会、辽宁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师从旅居意大利华人歌唱家、声乐教育家胡明健教授,意大利艺术指导Leonardo Marzagalia。编译出版声乐教材《意大利贝利尼声乐曲集》、《意大利那坡里声乐作品选集》;出版个人演唱专辑《品味托斯蒂》(CD);代表作,你在我心上、情诗、英雄等。其学生多人次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奖。

六、讲座内容简介:

沈阳音乐学院张永凯教授将会把多年来的教学经历、经验和对未来声乐教学的思考与本院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本次讲座,张永凯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歌唱思维、艺术审美和歌唱方法。希望概略的讲述一遍声乐教与学的系统过程。首先要建立一个良性的声乐思维能力,其核心是因材施教,其次是审美能力,尤其声乐审美能力的提升,最后讲述歌唱方法技巧。希望通过讲座、现场授课、教学音乐会与广外音乐学院的师生产生互动与思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发展奉献绵薄之力。希望通过讲座、现场授课、教学音乐会与广外音乐学院的师生产生互动与思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发展奉献绵薄之力。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于6月9日前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https://ctd.gdufs.edu.cn/,点击培训报名(右下方)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注册,并将账号单位绑定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绑定方法:登录网页版后进入“个人空间”,点击个人头像选择“账号管理”,点击“添加单位”后输入学校UC码:137532。)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