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 > 正文
其他

关于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及防范”的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 : 2015-03-16 点击量:

 

为了加强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压力疏导和心理危机处理能力,创新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开展切实有效的心理危机预警、干预工作,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教师发展中心特举办本次“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及防范”讲座。

 

一、讲座时间:318日(周三)10:30-12:00

二、讲座地点: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室

三、参加对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感兴趣的教职工

四、内容简介:

赵教授将凭借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及学术经验,首先介绍大学生心理危机常见的类型,并针对每种类型的心理危机介绍相应的识别方法,进而提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防护措施。  

五、主讲嘉宾:

赵静波,博士,现任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心理学系教授、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心理治疗师。

学术任职: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认知行为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及副秘书长;澳门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睡眠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993年开始从事心理学临床、教学、科研。擅长心理障碍的短程认知行为治疗和动力性心理治疗、长程精神分析治疗、精神疾病的早期诊断、心理障碍的个体和团体治疗、自杀与危机干预,多年来累计系统个体心理治疗6000余小时,多次带领团体心理成长小组、精神分析动力性团体体验小组。

承担国家级社会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主编及参编专著20余部,代表性著作有《自杀预防与危机干预》、《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的伦理学问题》、《心理科学研究方法》等。发表文章8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美国心理学会主办SSCI收录杂志和国家核心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

六、报名方式: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务必于318日(周三)上午9:00以前报名(可通过报名系统查询是否报名成功)。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学生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531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