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 > 正文
其他

关于举办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4-11-12 点击量:

                                 

各位老师:

为了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心理咨询和危机处理能力,创新心理危机干预机制,由研究生部(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定于11-12月举行,现就有关培训通知如下:

一、时间:   11月     20日   、   11月     27日   、   12月     4日   、   12月     11日   ,每周四下午320-500(共4次课)

二、地点:北校区第六教学楼B207    

三、参加人员:学院(中心)研究生辅导员、信息员、研究生部(处)相关人员及其他感兴趣的教职工。

四、主讲嘉宾及简介:

许国彬,教授,硕士生导师。主编和参编《大学生心理与训练》、《大学生心理测查与行为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读本》、《高校学生心理教育与咨询》(研究生教材)等10多部论著,主持和参与省、部级科研课题10多项。1992年创立广外心理咨询中心。现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职。

黄秀娟,现任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广东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常务副秘书长;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委、副秘书长。曾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咨询和研究工作多年,积极探索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处理,尤其是从积极心理学角度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理素质水平方面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

黄红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二级心理咨询师,讲师,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十余年,实践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危机干预的第一线,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处理,心理理论与学生工作的相结合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五、培训内容:

第一场

主讲人:黄红清

心理咨询及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知识

时间:         11月         20日        

第二场

主讲人:黄秀娟

积极心理及幸福感

时间:         11月         27日        

第三场

主讲人:许国彬

心理危机干预及危机个案探讨

时间:         12月         4日        

第四场

主讲人:黄红清

奖助体系解读暨心理咨询谈话技巧的日常应用

时间:       12月         11日      

注:如有变化,以正式通知为准。

 

六、相关要求:

1各学院(中心)按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信息员制度实施办法》(见研究生手册2014版)的要求选聘2014级研究生信息员。

2、本次培训要求各学院(中心)高度重视,依时参加,不得缺席,培训前将邀请学校领导做重要讲话。

3、因需发放《继续教育证明》,请各单位指派1名研究生辅导员按照附件要求进行登记造册(见附件12),于     11月     18日     下午1700前将名册发到邮箱gwyjstw2013@163.com

其他感兴趣的教职工如需报名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如有疑问,请致电研究生部(处)或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人:苏老师  林老师 郑老师

联系电话:36206953(短号:695336641382(短号:2382

 

研究生部(处)

教师发展中心

二○一四年十一月十二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