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 > 正文
其他

一流本科课程暨课程思政建设系列讲座第1讲: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 : 2021-04-20 点击量:

各位老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推动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将联合举办一流本科课程暨课程思政建设系列讲座。

一、主讲人:张世君 教授

二、时间:2021年4月22日(周四)14:30-16:30

三、地点: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105培训室

四、主讲人简介:

张世君,女,四川省重庆市人,文学博士,国家二级教授,暨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008)、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2007),暨南大学首届杰出教学贡献奖获得者(2012),暨南大学“十佳授课教师”(2006)。

主讲本科生课程《外国文学史》、《外国电影史》、《〈红楼梦〉的空间艺术》,研究生课程《比较文学研究》、《影视艺术专题研究》。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主持人(2020),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红楼梦〉的空间艺术》主持人(2018), 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红楼梦〉的空间艺术》主持人(2012),国家精品课程《外国文学史》主持人(2009),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外国文学史》主持人(2016)。“学红楼,我行动:《<红楼梦>的空间艺术》实践教学案例”获得2020广东省疫情阶段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2020-5)。

出版学术著作和文学创作16部。如《〈红楼梦〉的空间叙事》《世界文化视域中的《〈红楼梦〉》《明清小说评点叙事概念研究》《欧美小说模式》《外国文学史》《外国文学与文化导读》《外国电影史》《世界的眼睛和心灵》《红房子》《女儿不是天才》等。

五、讲座内容简介:

结合教育部有关金课建设“两性一度”和教学大赛文件突出“创新”的精神,本讲座主要分享张世君教授建设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红楼梦〉的空间艺术》的体会。

根据文学教学的“痛点”,用“互联网+”的跨界思维覆盖全课程,课程内容跨界整合,教学方法跨界比较,文本细读跨界研究,教学图片跨界采风,实践教学跨界互动。用教师率先垂范的工匠精神带动学生实现本课程的教学目标。坚守规则教育,践行育人使命。

该课程的三大教学目标是跨界融合知识创新,能力培养方法创新,情感素养育人创新。设计“学红楼,我行动,——一人一行动”的实践教学模式。

六、 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4月22日14: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4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