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 > 正文
其他

“名师开讲”第十五讲:欧洲非通用语专业建设工作坊

发布时间 : 2022-06-23 点击量:

一、主讲人:茅银辉

二、时间:6月30号下午14:30-16:00

三、地点:第四教学楼207(西语学院会议室)

四、主办单位:

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

承办单位: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针对西语学院近年来新开设的几个非通用语专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与青年教师们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以工作坊的形式,便于大家互动讨论,更有的放矢。讲述和讨论的内容涉及:新专业的学科发展、课程设置、国际化联合培养模式、跨学科“微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教材建设、学位授予权评估、课堂教学、课程思政、教师的学历提升路径、教师的科研和教研能力提升等。

六、主讲人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兼波兰语系系主任,欧洲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学科带头人,国家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分委员会委员,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理事,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欧洲语言专业分委会委员,波兰核心学术期刊《东亚研究》、《哥白尼文学》外籍编委,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评审专家,广外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非通用语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波兰语言文学、中东欧区域研究等,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独立承担或参与省部级项目近10项,主持“中国-中东欧人文交流”校级科研创新团队。学术成果包括专著《艾丽查·奥热什科娃的女性观与创作中的女性问题研究》,编著《中东欧国家文化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译著《三个较长的故事》、《简短,但完整的故事》、《大象》、《波兰美术通史》等,在《现代国际关系》、《外国文学动态研究》、《世界文学》、《Język polski(波兰语)》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共20 余篇。两次获得全国非通用语种科研成果一等奖。曾因与波兰高校的科研合作成果突出,两次获得波兰罗兹大学颁发的“校长奖章”。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2022年6月29日17: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6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