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教师发展精品课程:《统计学模型与学术研究系列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8-09-08 点击量:

各位老师:

目前越来越多社会科学领域的学术研究基于统计学模型。罗氏(Rasch)等统计学模型主要有两大功用:第一、验证数据是否符合某一模型的假设,即效度研究;第二、通过模型拟合数据的程度,尝试证明某种方法与手段、或事实的效果及存在。统计学模型不但能解释数据,且能预测受试表现,在语言测试及教学评估中都大有用武之地。

为了让老师进一步了解统计学模型的功用,切实提高老师的科研能力,本期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统计学模型与学术研究系列讲座》将以实践应用为导向,讲授和操作并重,由英语教育学院吕剑涛老师主讲。具体安排如下:

一、上课时间

2018年9月13日-9月28日晚上7:00-9:00

(具体日期为:9月13日、9月14日、9月21日、9月27日、9月28日)

二、上课地点

北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课程内容

1.统计学模型概述:统计学模型在学术研究中的应用。

2.罗氏模型及效度研究:使用罗氏模型开展效度研究。

3.罗氏模型及阅读能力评估:罗氏模型在阅读能力促学评估中的应用。

4.模型-数据拟合度分析:通过模型-数据拟合度验证各种假设。

5.软件操作实践指导:学员练习基于各种模型的软件及平台,接受考核。

四、主讲人简介

吕剑涛,博士。研究方向和专长:语言测试与评估。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在线培训课程主讲人。

五、学员要求

1.对概念数理化感兴趣的老师即可参与。

2.每位参与者需自带笔记本电脑。

六、其他事项

1.为保证研修效果,本课程限额25人,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2.全程参与课程者,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累计8学时。课程实行考勤制度,缺课2次及以上的学员,不颁发继续教育证明。

3.课程结束后,全勤的老师可获得由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颁发的研修班结业证书。

七、报名方式

报名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9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