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著名教授论坛”“教师发展论坛”“云山教师沙龙”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3-04 点击量:

学校各教学(科研)单位:

“著名教授论坛”、“教师发展论坛”、“云山教师沙龙”是我校进一步拓展学术交流渠道、开阔教师学术视野、提升教师学术水平、促进教师发展的品牌项目。请各单位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著名教授论坛主讲人须为国(境)内外本专业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主题应聚焦学术前沿信息,重点关注学校的重点学科、特色学科、新兴交叉学科;教师发展论坛针对不同学科单位教师发展的专业差异化需求,邀请国内外学者传播前沿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入探讨本专业领域的教育教学实践问题;云山教师沙龙致力于营造跨院校、跨学科、小团队式学术交流氛围,是教师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和先进理念的开放性、研究性平台。

2.相关讲座内容面向对象为我校教职工,实行限额申报制度。各教学(科研)单位每学期可视实际需要申报“著名教授论坛”、“教师发展论坛”、“云山教师沙龙”各1-2讲。没有合适人选的单位,可以不推荐。

二、申报程序

1.相关单位负责对主讲人的学术水平等进行评议,填写《著名教授论坛项目申请表》(附件1)或者《教师发展中心服务项目申报表》(附件2),并附相关证明材料。若讲座人员、内容涉外,还应按照学校国际交流处相关规定进行提前备案。各单位请于3月8日前完成内部推荐工作,并将相关材料提交教师发展中心。

2.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根据总体申报情况及学院的推荐意见,结合本年度的经费预算安排和学校学科及师资队伍建设的需要,确定资助的论坛或沙龙项目。

3.请各承办单位根据《著名教授论坛管理实施细则》(附件3),做好相关承办工作。

三、资助方式

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劳务费发放管理办法》,发放专家讲课费。

四、申报方式

各相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将《著名教授论坛项目申报表》(单位盖章)或《教师发展中心服务项目申报表》(单位盖章)交到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丁旋旋同志校内邮箱。联系人:丁老师、梁老师,联系电话:36641382(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3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