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名师开讲”第二十讲:《理解当代中国:汉西翻译教程》公开课

发布时间 : 2023-05-08 点击量:

一、主讲人:陈星

二、时间:516日(周二)上午1010

三、地点:白云山校区一教南楼218

四、主办单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承办单位: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以翻译课程为载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核的《汉西翻译教程》,肩负课程思政和提升学生翻译能力两大任务。主讲人将通过两个学时的公开课展示如何将教材思想为纲、译法为核的编写理念融入课堂教学。

六、主讲人简介:

陈星,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基础西班牙语》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西班牙语国家研究团队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西班牙语教学和西班牙语国家研究;在国内外期刊、报纸发表相关论文近二十篇;曾获全国第二届董燕生教学研究奖、多语种“教学之星”教学比赛全国总决赛西班牙语组亚军、校“惠妍卓越教学奖”等教学科研奖项。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于516日前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https://ctd.gdufs.edu.cn/,点击培训报名(右下方)进行网上在线预报名。(首次登录需注册,并将账号单位绑定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绑定方法:登录网页版后进入“个人空间”,点击个人头像选择“账号管理”,点击“添加单位”后输入学校UC码:137532。)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周老师,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35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