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介绍 > 教师发展中心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 2013-06-21 点击量:

中心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以下简称“中心”)于2012年7月成立, 目前挂靠学校人力资源部,与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合署办公,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中心秉持“激发教师潜能、追求教学卓越、提升科研层次、注重社会服务”的宗旨,遵循“融贯中西、以师为本、教研并重、教学相长”的发展理念,协调学校相关优质资源,为教师的教学、学术研究、服务社会、通识教育、身心健康提供一个培训、研究、评估、咨询的平台,促进教师全面、协调发展。同时,建设面向校内外教师能力发展的现代化培训环境,为省内外外语教师提供职前职后的课程培训。经过若干年建设,把教师发展中心打造成一个立足校内、面向广东省、辐射全国高校教师的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示范性教师发展平台。

中心定位及发展理念

建设宗旨:激发教师潜能、追求教学卓越、提升科研层次、注重社会服务

发展理念:融贯中西、以师为本、教研并重、教学相长

建设目标

创新一种教师职业发展实践模式

建立一套内容完备、形式多样的教师培训体系

打造一个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培训示范基地

搭建一个信息丰富、界面友好、适用实用的网络学习交流平台

中心组织架构

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办公室:组织协调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培训项目。

综合办公室:全面负责教师发展中心日常行政工作,协调、整合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培训资源,推广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培训项目,负责教师发展中心的信息化建设。

教师咨询与指导部:全面负责教师规划与咨询服务,辅助指导教师制定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学术发展计划和教学发展规划等,并在教学实践中为教师提供个别咨询、诊断和一对一辅导帮助。

教师发展与学习部:全面负责教师培训和教学科研辅佐服务,组织开展新教师岗前培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传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前沿理论;举办各种类型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