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全省首家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 2015-09-14 点击量:

本网讯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项目验收结果,依托我校建立的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成为全省首家通过验收的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被正式认定为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据悉,我校于2011年获省教育厅立项建设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全省首批仅有的两个立项单位之一。2012年,学校挂牌成立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挂靠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组织和建设工作。在3年的建设期中,省中心以“关注教师职业发展,追求教师教学卓越,服务高校教学需求”为宗旨,依托学校外语教学与研究的重点学科和基地,聚焦外语教师教学和专业发展,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校园,传播国内外最前沿的教育教学理念,帮助教师深入认识和研究教学实践问题。中心立足广东,辐射全国,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教师职业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活动,举办了包括“广外-香港理工多元识读论坛”、“创新教学与精品课程研讨会”、“广外-澳门理工暑期学校”等在内多个国内国际研讨会和精品研修班,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数千名外语教师受益,建设成效获省教育厅高度评价,并以《教育简报》形式向全省推介。

此次我校省中心率先通过全省验收,将进入为期5年的新一期规划建设,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更加优质和专业化的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