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教师发展中心在省高校教师发展高峰论坛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 2015-11-26 点击量:

2015年11月18-21日,广东省高校教师发展高峰论坛在汕头大学医学院举办。来自美国、香港和境内著名高校从事教师发展的专家齐聚论坛,围绕“高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这一主题,以工作坊、讲座报告、经验分享等形式,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交流。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调研员金正林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受邀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并全程参与了论坛的各项交流、研讨和工作坊。

来自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ArshadAhmad教授从循证的角度畅谈了21世纪的教与学实践;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教授从如何构建教师发展文化谈起,分享了如何构建教学学术与师生共同体;汕头大学医学院执行院长边文峰教授、副院长杨绵华教授分别介绍了高校教师业绩评价体系以及如何面对医学教育改革的挑战;北京理工大学庞海芍教授、香港理工大学何淑冰博士、汕头医学院张忠芳博士则分别介绍了本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发展理念与实践成果。

我校代表作主题发言

报告会上,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以“高校教师专业化发展的理念与实践——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为例”为题,阐述了教师专业化发展及教师发展中心专业化建设的理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理念、建设机制和项目活动。现场反响热烈,许多学校纷纷表示,希望到广外教师发展中心进行调研和交流。

现场互动讨论

郑文对论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本次论坛内容充实、主题明确,汇集了众多对教师发展领域有深入研究的专家和教师发展研究者分享国内外先进的理念与实践,对进一步推动教师发展工作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专家以及省内优秀的教师发展中心能不断为广东省教师发展提供智力与平台上的支持。金正林则强调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省教育厅将出台关于我省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与管理的指导办法,在省内高校全面要求建立教师发展中心。已建有中心的高校要加大对教师发展中心的重视与支持,进一步发挥教师发展中心在促进教师成长发展以及推动新时期我省创新创业方面的功能与作用。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参加高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