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中外合作办学资源共享与外语教师发展研讨会暨广州外国语协会2016年会在广外举行

发布时间 : 2016-04-22 点击量:

中外合作办学资源共享与外语教师发展研讨会暨广州外国语协会2016年会于2016年4月14日-15日在广外隆重举行。会议由广外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主办,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广外教师发展中心、广州外国语协会主办协办。来自全国13个省市71所高校122名领导教师参加此次会议。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斌主持,温宾利院长等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斌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陈林汉副校长首先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向来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继而分享了广外在国际合作办学方面的累累硕果,并谈到了今后的规划与未来的措施。他鼓舞大家在研讨中探索中外合作教学新模式,并祝愿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陈林汉致辞

随后,厦门大学林金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程晓堂教授分别以“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建设的若干政策动向”、“The Use of Pre-learnedTeachingMethods by Novice EFL Teachers”为题做主旨发言。

除了中国专家,本次会议亦邀请利兹大学教育学院Martin Wedell博士、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语项目学术顾问Casper Mays从外方角度诠释国外大学对中外合作办学的期待,希望能与中方大学不断丰富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嘉宾发言

大会合影

会议以“中外合作办学资源共享与外语教师发展”为主题,聚焦中外合作办学行业的整体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分享最佳实践和案例,直面问题和挑战,共同谋划合作办学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多所高校代表围绕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吸收和创新、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质量保障等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这次研讨会,高校之间确定了交流合作机制,必将进一步促进各高校项目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和外语教师发展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