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我校当选广东省高校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 : 2016-12-26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22日至23日,2016年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讨会暨广东省高校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嘉应学院举行。近60所高校的100多名代表齐聚会议,就广东省高校教师发展工作进行交流。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受邀主持分论坛,并全程参与了会议的各项交流研讨。

与会领导

阳爱民致辞

会上,我校作为广东省高校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的发起单位之一,被推选为理事长单位,我校副校长阳爱民被推选为第一届理事长,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被推选为常务理事。阳爱民在致辞中指出,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广东省高校教师发展领域有了专门的学术机构。他提出,要以教师专业化发展为目标,搭建广东高校教师发展平台;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在教育部门和高校之间搭建桥梁,并切实加强专业委员会自身的建设。

我校代表发言

大会主题报告中,上海中医药大学魏建平教授结合其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从“文化引领,追求卓越”的角度畅谈如何让教师走向成功,她强调了人文修养对教师发展的影响力;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长郝志峰教授则就互联网+时代人才培养模式探讨如何进行教师发展的创新与探索。在分论坛上,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围绕教师发展项目的设计与实施作教师经验分享工作坊,阐述了教师发展项目的主要类型、设计原则与实施办法等;郑煜诗老师则以广外为例,重点介绍了如何开发、组织和实施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

会议现场

郑文对于本次大会的召开给予高度评价,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果。他指出,省教育厅高教处大力支持广东省高校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委托学会拟定广东省关于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意见,以更好地推动我省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他要求各高校利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推动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学工作氛围,并希望我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能够把握发展机遇,充分整合资源,进一步推动广东省高校教师事业的发展。

全体合影

广东省高校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简介:该委员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汕头大学、肇庆学院和嘉应学院共同发起,全省各高校教师发展中心自愿参加,是省一级学会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的分支机构,主要任务为开展教师培训和咨询、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的发展活动、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等,并承担教育主管部门教师发展等业务,旨在为我省各高校教师发展工作搭建一个共同研究、交流、协作、提升的平台,共同推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