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全国商务英语教学研讨会暨教学开放周开幕

发布时间 : 2019-12-09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探讨新文科背景下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19年全国商务英语教学研讨会暨教学开放周于12月4日上午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云明致辞

李云明指出,目前如何贯彻教育部提出的“以本为本”的精神,促进商务英语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商务英语人才培养质量已经成为所有开办商务英语专业或方向的高校关注的重点。我校举办本次研讨会,正是聚焦这一系列涉及商务英语专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国内高校同行深入研讨、凝聚共识搭建交流的平台。他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汇聚大家的智慧与共识,从而为推动全国高校商务英语教学水平整体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本届研讨会邀请了多位学术界及行业专家开设专题讲座,涉及全英教学研究、信息技术与商务英语教育相结合以及智慧课堂打造、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目标设定及测评等主题。商英学院多位教师也将开设《消费者行为》《英语笔译》《商务英语写作》及商务英语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等公开课,并展开课程设计与教学理念研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将观摩第一届“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和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总决赛两项大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代表们将近距离了解新文科背景下的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并对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学与教研有更深层次的认识。

合影

本次活动由我校商英学院与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承办,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协办。商英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来自集美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全国近30所高校的50多位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商英学院院长郭桂杭主持。

 

关闭